文安县司法局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日期: 2020-01-17 10:07: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1-17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文安县司法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组织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员扎实开展“双节”“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

  突出重点抓排查。组织开展全方位的矛盾纠纷排查,对重点对象、乡镇企业、高危人群进行重点排查,对社区服刑人员、刑释解教人员开展专项排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落实制度抓调解。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报告制度,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制定相应预案,努力做到“发现一起调解一起、调解一起成功一起”,确保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及时得到有效化解。入户走访抓实情。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本人及家属、村两委、安置帮教人员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工作情况,掌握和了解他们的思想、行为动态的变化等情况。强化督导抓落实。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到司法所,采取查台账、系统梳理、提出方案、明确措施等方式方法,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和督导,推动排查化解深入开展,确保取得扎实效果。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