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社区矫正
省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研讨会
日期: 2020-01-08 17:12: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1-08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已由全国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12月28日通过,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

   按照乔新月副厅长要求,全面做好新法实施前各项准备工作,1月7日,省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召开会议,组织全体人员采取逐条逐句领学研讨方式对《社区矫正法》进行专题学习。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法》的制定颁布,代表中国特色社区矫正进入有“法”可依的新时代,具有里程碑意义,也对我省社区矫正工作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提出了更高要求。2020年,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要以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为主线,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社会力量参与等工作。省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将通过举办统一培训、巡回指导、个案评查等方式,全面提升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新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调研,强化与法院、检察、公安及有关部门的协调,结合我省实际,着手谋划相关实施意见,确保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形成机制顺畅、执法规范、保障有力、行稳致远的良好局面,为平安河北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