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社区矫正
秦皇岛市司法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研究讨论《社区矫正法》
日期: 2020-01-08 17:07:34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1-08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6日,秦皇岛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第1次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研究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为秦皇岛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全年社区矫正创新发展“开了第一枪”。

  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亮点、机构权利、职责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市司法局全体党组成员、列席人员纷纷表达了对《社区矫正法》的认识和理解,并提出了很好的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针对《社区矫正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处、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指导服务中心从现在起要着手谋划、制定具有秦皇岛市特点的社区矫正配套方案、制度体系,在机构人员、管理方式方法,模式变化开始研究,包括与各部门的衔接配合、形式上做到体系化,梳理完善在秦皇岛市落地的社区矫正一流体系,建立适应的制度,从市一级层面具有操作的体系,为施行《社区矫正法》后,提前打下良好的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法》的出台反响强烈,各方的认识理解不一,在监督管理、收监执行等方面迈出一大步。一要正视贯彻执行《社区矫正法》,看立法的积极意义,在法律的变中找不变,要做到对社区矫正对象管得好、管得住,立求法律宗旨,在原则之下,找出抓手,探索出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法律正式施行后作出秦皇岛市特色。二要认真学习研究《社区矫正法》,把研究《社区矫正法》作为当前的一个重要主题,并起草专门报告,专题研究落实,统一思想,在业内“唱好主角”,要做好对社区矫正委员会、机构人员、基层帮扶等方面的落实,同时,在发动群众上还要研究,“以人民为中心、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研究,把社区矫正专门列题目,进行学习、培训,改变思路,搞专题讲解,全面提升秦皇岛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水平。借鉴学习全国先进地市经验做法,进一步落实秦皇岛市工作创新发展。四要组织基层工作人员座谈会,听取基层对出台后的《社区矫正法》落实的方式方法,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