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检察院、省司法厅联合举办第二期省级人民监督员培训班
日期: 2019-12-31 17:00: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12-31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30日,省检察院、省司法厅联合在河北省检察官学院举办2019年第二期省级人民监督员培训班。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金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树勇主持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人民监督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准确把握《规定》内容,确保监督员制度有效落实;要加强协作配合,推动人民监督员工作深入健康发展;要增强共识,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的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明职责、知使命、勇担当,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新时代人民监督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履职本领,切实做到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恪守责任、勤于学习、依法履职,狠抓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建制度、抓管理、促规范,强化沟通协调、信息资源共享、业务培训、履职考评、服务保障等机制,促进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解读了《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组织了座谈交流。

  省级人民监督员,省检察院及省司法厅负责人民监督员工作的人员,各市(含定州、辛集)检察院、雄安新区检察院主管领导及人民监督员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市(含定州、辛集)司法局主管领导及人民监督员工作机构负责人共14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