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全省仲裁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日期: 2019-12-27 16:46: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12-27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和省两办《实施意见》,总结交流仲裁工作成效和经验,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12月26日,省司法厅在石家庄召开全省仲裁工作会议。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仲裁是我国法律规定的纠纷解决制度,是国际通行的纠纷解决方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力量。各仲裁委员会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充分发挥仲裁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河北对外开放大局、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征程上,努力谱写仲裁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仲裁作为国际公认的商事争议解决方式必然要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也正面临着改革提高的关键时期。面对仲裁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目标,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河北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统筹研究仲裁发展规划,努力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大提升的目标任务,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省各仲裁机构要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仲裁队伍建设,加快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仲裁,全力打造雄安国际仲裁品牌,推动河北仲裁机构上规模、结构上档次、质量上水平、管理上台阶。

  会议要求,各仲裁机构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为仲裁机构依法履职、提升仲裁公信力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仲裁的新使命新任务。要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仲裁法律服务需求,为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延续和深化,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每一位仲裁员和办案秘书都能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确保仲裁公正高效廉洁,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

  各仲裁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省司法厅仲裁工作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共32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