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会议在廊坊三河市召开
日期: 2019-12-19 16:17: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12-1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梳理今年社区矫正工作成效和经验,谋划部署好下一步工作,12月18日,省厅在廊坊三河市召开了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会议。省司法厅副厅长乔新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社区矫正机构取得的成绩,全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特赦实施、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三大任务”落实、基础保障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并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重点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谋划和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的基本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特点和规律,以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为主线,围绕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智能化、专业化、社会化“五化”目标,深入推进社区矫正“三大任务”落实,不断提升“依法矫正、科学矫正、精准矫正”水平,打造社区矫正工作河北“升级版”。

  会议强调,全省社区矫正机构要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研究破解制约社区矫正创新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标准化、智能化、专业化和社会化水平。要以《社区矫正法》即将颁布实施为契机,健全制度抓落实,提升法治化水平;要以社区矫正中心建设为支撑,夯实基础抓保障,提升规范化水平;要以“智慧矫正”为方向,依托科技抓效能,提升智能化水平;要以常态化用警为突破,深化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提升专业化水平;要以政府购买服务为保障,完善机制抓共治,提升社会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省社区矫正机构要切实加强领导,要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作汇报,努力把社区矫正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强化工作保障;要紧紧围绕“五化”建设,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会上,廊坊市、秦皇岛市、三河市司法局作了典型发言,组织全体代表实地观摩了三河市社区矫正中心、三河市司法局第一执法中队。省厅社区矫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主管局长、社区矫正处处长、县级司法局局长代表及派驻干警支队长;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