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培训班在石家庄举行
日期: 2019-12-13 11:28:24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12-13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宣传工作水平,提升全媒体时代司法行政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更好服务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大局,12月12日,省司法厅在石家庄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培训班”。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罗强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宣传工作负责人;省属监狱、省直戒毒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局、中心)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是省司法厅重组以来,召开的首次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培训班,来自省委党校、省委网信办、河北日报的专家就做好司法行政新闻宣传报道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罗强副厅长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舆论和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做好正面宣传、服务大局工作。厅党委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专门成立宣传中心,开创了“报、刊、网、微”和“外宣”的“4+1”宣传工作模式,“河北司法行政在线”公众号关注量和阅读量持续升高;宣传报道了“帮大哥”高瑞奎、“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梁小辉等一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推出了5部《公证人》系列电影、《平凡》微视频等一批好作品。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宣传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做好积极应对、风险防范工作。做好应对尖锐复杂的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需要,适应全媒体时代传播格局,正确处理司法行政宣传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司法行政宣传工作的新使命、新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提升保障能力。一是始终坚守司法行政宣传工作的原则立场,毫不动摇地坚持党性原则,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把握宣传主线,创新宣传工作方式方法。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以及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准确宣传司法行政工作亮点。三是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大力弘扬法治文化。既要用好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平台资源,又要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资源。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保障能力。健全完善司法行政宣传机构,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完善工作协调机制,打造一支讲政治、懂法律、懂传播、懂网络的司法行政宣传队伍。

  开班动员前,就“微视频大赛”“迎七一主题网评文章征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述我的爱国爱岗故事”“政法优秀新闻作品征集”等获奖单位、个人和获奖作品进行了通报表彰并现场颁奖。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