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罗强带队做客《阳光热线》
日期: 2019-12-09 09:56:48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12-0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6日上午11时,由省司法厅副厅长罗强带队,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耿云飞、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赵奇峰、公证工作管理处处长郑侠贤、仲裁工作管理处处长宗瑞峰、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仁礼、律师工作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李占强、司法鉴定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孙光、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律师邹德凤一行9人,共同参加河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阳光热线》直播间(FM 104.3)栏目,为广大听众详细介绍我省“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和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回答了听众的提问,即听FM和蜻蜓FM同步直播。

  罗强副厅长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是法治宣传工作的首要任务。今年宪法集中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这个主题,省司法厅联合省委宣传部,对“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作出了具体部署,全省上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宪法宣传主题活动。特别是,12月1日到7日“宪法宣传周”期间,活动更加集中,氛围更加浓厚,形成了学习宣传宪法的强大声势。罗强副厅长同时指出,近年来,省司法厅高度重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尽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法律服务网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平台建设努力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12348热线力争建成法治服务“110”,12348法律服务网打造成法律“淘宝”,实现“抬头能见、举手能及、扫码能得”。

  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就宪法宣传、律师、公证、仲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具体业务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听众提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