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举办领导干部宪法专题讲座
日期: 2019-12-06 08:29:21 来源: 廊坊市人民政府
2019-12-06 廊坊市人民政府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12月4日下午,廊坊市举办国家宪法日领导干部宪法专题讲座,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参加并主持培训,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法治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专题辅导以《弘扬宪法精神、内化制度自信》为题,生动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宪法和国家制度的重要论述,领导干部如何读宪典、悟宪道、究宪理,如何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以及我国合宪与合法审查现状等内容。焦院长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精辟严谨地讲解,让每一位参训同志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全市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宪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同时,培训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市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宪法的崇高地位和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追求者、坚决捍卫者。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社会的宪法意识。要把宪法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抓手,把“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结合起来,深化“七五”普法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宪法实施,切实提升全面依法治市水平。要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坚持依宪执政、依法行政,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的任务要求落地落实。要坚持依法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公正司法,让每个公民在法律面前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