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军服务 为兴军助力 河北省启动“宪法进军营”系列活动
日期: 2019-12-05 10:43:17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12-05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3日下午,河北省司法厅联合石家庄军事法院、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在石家庄举行“宪法进军营”活动启动暨河北省军地司法协作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全国“宪法宣传周”宪法进军营主题日活动在河北率先拉开帷幕。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永志,省司法厅副厅长罗强、石家庄军事法院院长李守海等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委政法委、中部战区陆军、河北省军区、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武警河北省总队、石家庄军事法院、省律师协会以及省军区机关直属队部分官兵,共1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活动采取省级主会场启动签约揭牌仪式加地市分设主题日的方式进行。在主会场,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宣布启动河北省“宪法进军营”活动,军地领导为“河北省军地司法协作工作站”揭牌,省司法厅与武警河北省总队签署《军地法律服务保障协议》,省司法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和石家庄军事法院现场联合签发了《关于加强军地司法协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意见》。军地领导分别致辞后,律师代表和部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全体人员在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永志带领下,现场进行了宪法宣誓和承诺签名活动。

  河北省“宪法进军营”集中活动从12月3日开始至7日结束,活动期间将根据驻冀部队前期来函来电提出的40余个涉法涉诉问题等实际需求,省市县三级司法行政机关主动配合石家庄军事法院和省军区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军地司法协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意见》,联合组织19名军地法官、检察官、律师、心理咨询师、院校专家分别组成服务团队,深入全省150余个县(市、区)的驻军部队上门送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进军营”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