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行第二届主题开放日活动
日期: 2019-12-04 10:13:16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12-04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3日上午,省司法厅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举行了第二届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分别向来自人大、政协、群团组织、街道、媒体等各界代表介绍了重新组建的省司法厅的新职能、新定位、新格局,介绍和演示了指挥中心远程调度演示情况,观看了宣传片,实地参观了省司法厅亮点工作展和河北省女子监狱。

  此次开放日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推动司法行政机关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保廉洁,展现司法行政机关和队伍的良好形象。

  省司法厅副厅长罗强表示,重组后的司法厅实现了职能整合、人心融合,职责定位发生了全面且深刻的变化,形成了“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新格局,在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整体布局中承担重要使命,发挥着更大作用。

  活动中,代表们还观看了《新时代新作为新气象》和《河北省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两个宣传片,同时还参观了省司法厅亮点工作展,并现场与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进行交流互动,对省司法厅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代表前往省女子监狱对狱务公开等内容进行了实地参观。

  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参观代表们对司法行政工作有了更多认识,增进社会公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同时,也展示了司法行政机关的良好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