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司法局积极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日期: 2019-11-29 12:45:04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11-2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近日,承德市司法局根据《河北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河北省全面推行三项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先锋行动的通知》(冀三项制度办〔2019〕1号)等文件精神,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此次评查活动按照《河北省行政处罚案卷标准(试行)》《河北省行政许可案卷标准(试行)》《河北省司法厅关于印发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配套指引》的案卷标准将自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期间作出的行政许可案卷、适用一般程序作出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案卷全部纳入评查范围。评查采取办案机关全面自查自评,县(市、区)交叉评查,市直机关交叉评查,市司法局组织集中评定的方式进行。此次案卷评查情况,列入对各地各部门2019年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工作考核内容,并作为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并评出优秀案卷若干,上报省司法厅参加全省百名优秀案卷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