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打造医疗纠纷调解案件专业数据库
日期: 2019-11-29 11:30:5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11-2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张家口市司法局不断推进调解工作信息化建设,在实现人民调解案件网上全程跟踪后,又根据行业、专业调委会的特殊需求,依托调解通用数据库,量身打造专业数据库,既满足矛盾纠纷调解全流程数据的一般性需求,又满足专业纠纷数据的特殊性需求,全面提升人民调解案件网上全流程跟踪的适用性。

  10月份,该局在自行研发的“促进法治工作决策管理系统”中,构建了“人民调解案件网上全程跟踪模块”,将人民调解案件申请、立案、调查、调解、协议、回访到审核的全流程在网上同步进行跟踪,为智能分析、精准指导、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真正实现了人民调解案件的实时动态监管。

  11月份,该局根据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建议,依托人民调解网上全流程跟踪通用数据库,为其量身打造了医疗纠纷类专业数据库。

  该专业数据库涵盖了医疗纠纷中涉及到医院、科室、医生、患者、医疗损害原因、医疗损害结果、专家评估等7类38种专业数据,并为有固定表述内容的数据项制作了数据字典,能从下拉列表中选择后直接录入数据,大大提高了专业数据的录入速度。同时,根据专业数据的特点,制作出灵活多样的分析图表,特别是对医疗纠纷发生原因的分析,有助于指导医疗机构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预防和减少类似医疗纠纷的再次发生,解决了多年来困扰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专业数据人工分析困难的瓶颈问题。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