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丰南区强力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再提升工作
日期: 2019-11-29 11:30: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11-2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丰南区司法局始终坚持把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摆在全盘工作的重要位置,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一是加大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力度。坚持“突出重点、酌情施策、科学推进”,以全面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为目标,着力提升司法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维护基层和谐稳定的工作质量。带专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与乡镇党委、政府密切沟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最大限度地取得乡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坚持以2018年被省司法厅命名的规范化司法所丰南司法所为引领,推动全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高标准培树9个规范化建设样板所,并将他们的经验做法以举办经验交流现场观摩会的形式全面推广。

  二是在全部规范基础上进档升级。经过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有的所办公面积不足,局机关会同各司法所积极主动与有关乡镇(街道)多次协调商谈,得到了各乡镇(街道)的大力支持,全区16个司法所的办公面积全部达到了120平米。区司法局还投入30多万元,为各司法所添置了所需设备和仪器。同时,加强队伍建设。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注重基层司法所的队伍力量建设,坚持以人民调解“两化”模式为基础,配齐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目前各司法所均达到5人以上。加强信息化建设。先后投资200余万元为基层司法所配置办案业务工作所需的信息化设施。加强工作落实。今年以来,全区16个司法所有12个司法所建立了“个人品牌调解室”,排查矛盾纠纷5164件,调解成功5105件,调解成功率98.9%。

  三是增强司法所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注重加强司法所的内部管理、行为规范和工作目标考核等方面制度建设,有效的约束和规范了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行为,提高司法所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四是提高司法所为民服务水平。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基础工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为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守初心、担使命。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