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联合摄制的全国首部公证题材系列电影《公证人》
央视播出后赢得广泛赞誉
日期: 2019-11-29 10:04:07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11-2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26日,《公证人》系列电影第五部《公证人之深度危机》在CCTV-6台黄金时段20:15播出。至此,系列电影《公证人》前五部均已在央视电影频道首播。

  《公证人》系列电影由省司法厅和省委宣传部等单位摄制,全程在我省公证处实地采景录制。电影围绕主人公叶永彬、杨倩等公证员的工作生活展开,影片情节紧张,人物塑造生动,构图光影考究,制作精良,以跌宕起伏的剧情展现公证员坚持职业操守、维护司法公正的初心和担当,用艺术的笔触描绘展示了公证工作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意义,讴歌了公证职业的神圣与高尚。前四部《公证人之大卫之死》《公证人之金手指》《公证人之真假遗嘱》《公证人之太子剑》在央视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时,获得了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并得到了司法部和业内外一致好评,其中《公证人之金手指》获评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公证人之真假遗嘱》《公证人之太子剑》获评河北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