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法治三个十”评选宣传活动第六届推选宣传正式启动
日期: 2019-11-28 14:15:57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19-11-28 河北法制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坚守初心使命,推进依法治省。11月26日,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司法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举办河北省“法治三个十”评选宣传活动第五届结果颁证授牌、第六届推选宣传启动仪式,同时组织开展了第二轮法治人物进校园宣讲法治活动。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我省每年举办一届“法治人物”“法治事件”等评选宣传活动。由省委政法委牵头、省直有关部门主办、河北法制报社等单位承办的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成果”评选宣传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形成特色品牌,具有全国影响。

  在仪式上,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宣读了河北省2018年度“法治三个十”评选结果,与会领导为入选个人和单位代表颁发证书、奖杯和奖牌。在本届“法治三个十”评选宣传活动中,评委会一致决定,授予第一届“十大法治人物”、正定县“帮大哥、帮大姐”人民调解员协会原会长高瑞奎“特别致敬法治人物”荣誉称号。在仪式上,高瑞奎的亲属领取了主办单位为他颁发的“特别致敬法治人物”证书和纪念杯。

  图为与会人员在推选宣传活动主题条幅上签字。

  颁证授牌仪式结束后,有关部门领导摁亮启动球,宣布河北省“法治三个十”评选宣传活动第六届(2019年度)推选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在2019年度推选宣传活动主题条幅上签字,共同见证推进法治河北建设进程的这一盛事。

  随后,在活动现场举办了第二轮法治人物进高校宣讲法治活动。评选宣传活动办公室邀请三位“十大法治人物”代表,省律协监事委员会副主任、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一级律师甄玉波,沧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普法办主任于洪玉,省委党校政法部副主任、教授杨福忠,结合亲身感受宣讲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从不同视角介绍投身法治河北建设的“甜”与“果”,分享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感悟。聆听宣讲后,广大师生表示,从这些法治人物身上看到了“法律人”对党的忠诚、对法律职业的热爱,感受到了法治河北建设的铿锵脚步,对法治中国的美好明天更加充满信心。同时,评选宣传活动办公室领导也向广大同学提出希望,希望大家从三位嘉宾的宣讲和历届“法治人物”的事迹中汲取正能量,不断强化法治信仰、更加积极努力学习,将来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石家庄铁道大学和河北法制报社有关领导,省委政法委法治建设年度考核业务培训班的部分学员以及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和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