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司法局派驻干警开展社区矫正对象个案矫正谈话
日期: 2019-11-28 10:52:53 来源:
2019-11-28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15日,定州市司法局派驻干警对1名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张某进行了个别谈话教育。

  首先,派驻干警对张某重申了社区矫正期间应该遵守的各项规定,重点说明请销假、外出审批等制度以及违法规定的法律后果,使张某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怎样才能做好”。

  其次,针对张某所犯罪行情况,因人施策,制定了谈话提纲。谈话中,派驻干警首先了解了张某近期的工作、生活、思想情况,鼓励他要放下思想包袱,端正心态,多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思想沟通;然后向张某讲解他的犯罪事实及法院判决情况,强调其从判决前到判决后及正式实施社区矫正后的身份转换;最后要求他要认清身份,严格遵守各项监管规定,认真学习,热爱劳动,以积极的态度接受改造,平稳度过矫正期,重新回归社会。

  这只是全省刑罚执行一体化派驻干警参与社区矫正对象教育改造的一个缩影,监狱、戒毒干警本身就有着丰富的教育转化经验,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后,派驻干警根据“因人施策、个案矫正”的原则,遵循“五大改造”理念,贯穿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在矫、解矫”各环节,根据社区矫正对象谈话内容和具体表现,采取法治约束、思想转化、心理辅导、文化熏陶等多种形式对其进行全面矫治,收到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司法厅社区矫正处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