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档案集中评查活动
日期: 2019-11-28 10:52:54 来源:
2019-11-28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12日至14日,张家口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档案集中评查活动。

  此次档案评查活动严格依据《河北省社区矫正人员档案管理办法》,采取互查互评的方式,每个县区抽取本年度解矫人员30%共计280卷社区矫正工作档案,由市局社区矫正管理支队成员和各县区社区矫正执法大队长组成评查小组,通过交叉初评,复评筛选、交流展评,重点检查了档案是否齐全并按要求顺序装订;档案填写是否符合法言法语的要求;档案法定要素是否填写齐全等。各评查小组认真查找问题,相互点评,对评查档案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核算评分,并针对档案文书的书写、装订、使用和日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展开讨论,相互借鉴、学习,气氛十分热烈。活动最终评出优秀档案50份,瑕疵档案20份。

  通过本次集中评查活动,既发现了好典型,也找到了问题,达到了树立典型、鞭策后进的效果,为下一步整改提升、规范社区矫正档案制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各县区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升“精品”意识,全力克服懒惰思想,本着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立即组织一次档案管理办法集中学习和档案质量“回头看”活动,对照标准、差缺补漏,把社区矫正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责任编辑:司法厅社区矫正处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