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公证工作
唐山市司法局迅速行动力促全省公证工作推进会落地见效
日期: 2019-11-15 11:59: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11-15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24日,省司法厅厅召开全省公证工作推进会。会后,唐山市司法局迅速组织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围绕会议重点工作部署,梳理工作短板和不足,下发了《关于抓好全省公证工作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的通知》,提出具体落实措施。

  一、突出重点工作,下大力气抓好公证员招录聘用。一是将公证人员招录工作列入各县(市、区)司法局一把手工程,要求一把手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公证员招录工作的紧迫性,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二是市局加大督办力度,制定了时间表、线路图,倒排工期推进招录工作。三是市局与各县(市、区)司法局协同加大与人社等部门的协调力度,确保2021年之前,每处至少新增1名公证员。四是要求涉及行政编制公证员的县(市、区)司法局提前谋划,确保明年过渡期满后公证队伍的稳定和持续发展。

  二、用足激励措施,保持公证事业持续稳定发展。今年年初,唐山市司法局积极推动落实绩效激励机制,全市13家公证处有8家核定了奖励性绩效工资,市直公证处落实了最高3倍的绩效工资,充分激发了公证工作活力。截至今年6月底,唐山市公证办证量以同比增长41%的涨幅继续领跑全省。为最大限度地调动公证人员工作积极性,增强队伍吸引力,唐山市局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继续抓好《河北省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用足用好政策,让公证人员取得与劳动强度相统一、与责任风险相匹配的合理的劳动报酬。

  三、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会议精神有效落实。为压实工作责任,市局下发了《公证重点工作推进表》,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每月15日前,书面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并填报《公证重点工作推进表》,对落实工作不到位、任务完成滞后的县(市、区)司法局市局将重点调度和约谈。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