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19-11-15 09:05:45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11-15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省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11月1日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11月8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潘冬青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司法行政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定位,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格局,坚决做到“五个深入贯彻,五个着力加强,五个扎实推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一是深入贯彻系统治理要求,更加注重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一体贯通,更加注重全面依法治省的战略谋划、统筹协调、督察落实,着力加强法治规划、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法治河北建设。二是深入贯彻依法治理要求,围绕服务全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精准谋划2020年立法项目,推动“三项制度”形成常态、落实落地,着力加强行政立法、行政执法,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是深入贯彻综合治理要求,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抓手,积极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全覆盖,以基层法治创建为抓手,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司法所建设、县级司法行政工作建设,着力加强全民普法、基层法治,扎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四是深入贯彻源头治理要求,加快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尽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引导群众在法治框架内解决纠纷,守牢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着力加强法律服务、狱所管理,扎实推进平安河北建设。五是深入贯彻政法队伍“四化”要求,以深入开展“五个三”活动为载体,锻造“模范政治机关、过硬纪律部队、时代法治精兵”,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11月14日上午,省司法厅组织全体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河北分会场集中学习收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所作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司法部直属机关学习大讲堂第八讲”。袁曙宏在报告中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深刻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阐释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围绕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并对司法部和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动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我厅广大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中心和大局的实际成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