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巡回指导我省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工作
日期: 2019-11-12 10:33:47 来源: 河北省律师协会
2019-11-12 河北省律师协会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推动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根据司法部党组要求,按照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近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国律协副会长吕红兵,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律协会长高子程等一行3人赴河北开展实地巡回指导。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副厅长霍建明,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省司法厅、省律协,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律协,邯郸市司法局、邯郸市律协等有关同志陪同。

  巡回指导组一行先后到省律协、石家庄市律协、邯郸市律协,河北冀华、北京盈科(石家庄)、河北紫微星、河北天汉、北京德和衡(邯郸)、河北恒星等律师事务所,实地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省律师行业、石家庄市与邯郸市律师行业、部分律师事务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与省律协、石家庄市律协、邯郸市律协负责同志及律所党支部书记、党员律师代表等深入交流主题教育工作。

  巡回指导组对我省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表示在省司法厅党委、省律师行业党委、市司法局党组、市律师行业党委的高度重视下,部署迅速、以上率下、扎实推进、结合紧密,全行业心齐、气顺、劲足,主题教育效果比较明显;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不能一阵风,要增强持久性,要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要在真学、真信、真干中发挥广大律师在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职业自豪感和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抓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当作律师行业的重大课题来研究,把党建工作与促进行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拓展业务市场等结合起来开展好;要在检视问题过程中,把问题找准,措施定好,整改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

  在省律协指导期间,贾文雅表示,自去年省律协换届以来,新一届班子政治站位坚定,工作思路清晰,方法措施得当,团结一致干劲足,努力将律师协会建成“律师之家”,协会建设、律师工作等都有了良好开端,得到了各级的肯定和广大律师的认可,但与北京、上海等先进地区律师行业相比,我省律师行业在思路视野、业务范围、业务能力等方面还有不小差距,要借主题教育开展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要有大的转变、大的起色,希望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全国律协给予支持和关注,助推我省由律师大省向律师强省跨越。张金龙就全省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汇报,表示要坚决落实司法部党组、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的决策部署,把抓实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放松、不泄劲,统筹安排,积极调度,跟进督导,进一步查找协会班子、班子成员和我省律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症结,坚决整改到位、解决到位,让主题教育效果落地落实。

  在邯郸指导期间,巡回指导组还看望慰问了正在公园、广场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的邯郸律师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志愿律师,对他们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对河北神威律师事务所设立“律师驿站”,做到全国律师一家人,向到邯郸办理法律业务的广大律师提供休息场地、免费打印、借用律师袍等便利服务的做法给予了表扬。

  巡回指导组还分别到平山县西柏坡和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接受革命主义、爱国主义教育,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敬献花篮,参加了邯郸市律师协会与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和邯郸市党员律师代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表示要缅怀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一名真正的人民律师。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