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罗强到衡水调研
日期: 2019-11-11 17:10:36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11-11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5日至6日,省司法厅副厅长罗强一行三人到衡水市调研法治乡村创建工作。衡水市司法局局长李乃举、阜城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强、饶阳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广克等分别陪同调研。

  罗强副厅长一行先后到阜城县蒋坊乡邓屯村、建桥乡建阳村、城关镇冯塔头村和饶阳县王同岳镇张口村、王同岳村、县经济开发区白池村、大尹村镇、留楚乡北善旺村、南善旺村实地调研。

  调研中,罗强同志认真听取各村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讲解,仔细查阅法治示范村建设工作台账和档案资料,并同村两委干部、村民、村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法治乡村建设是全面依法治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衡水市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总结了“五个一”建设指导标准,较好地规范和推动了法治乡村建设工作,从调研来看,取得的成效十分显著。

  在阜城县他指出,阜城县细化拓展了“五个一”的指导标准,形成了“七个一”,为县域开展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提供了遵循,希望进一步挖掘潜能,打磨更具阜城特色的法治乡村建设示范点。

  在饶阳县他指出,饶阳县对法治乡村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探索出了法治乡村建设“十个一”创建标准,打造一大批富有饶阳特色法治文化阵地,法治乡村建设形成了规模效应,很有典型意义,希望再深入提炼工作经验,努力形成特色鲜明的法治乡村建设品牌。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