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调研组到廊坊和雄安新区调研时要求
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日期: 2019-11-08 13:51:06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19-11-08 河北法制报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省司法厅副厅长赵树堂带队到廊坊市和雄安新区就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开展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与廊坊市司法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和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的有关人员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廊坊市和雄安新区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两地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是“减证便民”行动的具体措施,对于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府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廊坊和雄安新区作为试点单位要抓紧推进,及时向社会公布确定的试点证明事项清单,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让人民群众知晓可以通过承诺的方式替代原来的跑办证明材料模式。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配套制度,规范证明事项承诺办理的流程、文书式样等,确保各级各部门办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工作规范高效,有章可循。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作为建设法治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来抓,继续深入推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持之以恒抓好制度落实,确保该公示的公示,该记录的记录,该审核的审核,规范行政执法工作。要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推进行政执法案件网上办理、行政执法数据网上统计、行政执法结果网上公示、行政执法行为网上监督等,进一步提升执法效率和水平。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