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监狱系统干警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在冀中监狱召开
日期: 2019-11-07 12:46:05 来源: 河北监狱
2019-11-07 河北监狱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全省监狱系统干警心理健康工作,近日,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在冀中监狱组织召开了全省监狱系统干警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会议组织观看了《冀中监狱干警心理健康工作纪实》专题片,听取了冀中监狱深化从优待警制度机制建设经验汇报,参观了监狱“育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丁超主持会议。全省各监狱、局机关处室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刘剑民指出,冀中监狱贯彻厅局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果断,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文化建设为驱动,以干警心理健康服务为突破,对全面从优待警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取得了宝贵经验,对全省监狱系统加强干警心理健康工作,完善从优待警体制机制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刘剑民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全省监狱系统干警心理健康工作,将干警心理健康服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提升的有效延伸,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举措,提升治理能力的积极探索,聚焦干警所思、所想、所盼,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真抓实干,全面提升从优待警深度、广度和精准度。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干警心理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二是要夯实基础,不断完善干警心理健康工作机制,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建立一支以内部干警为主体的兼职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开展经常性教育训练,形成上下联动的干警心理危机干预和保障机制;三是要丰富载体,以心理健康为切入点,不断提升干警职业保障水平,从政治上激励,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从工作上鼓劲,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从待遇上保障,提高干事创业动力;从人文上关怀,汇聚干事创业热情,为实现全省监狱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队伍基础。

  刘剑民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厅局党委决策部署,坚决确保监狱全面安全稳定,坚决推进“五大改造”,对标找差、取长补短,学习典型、交流经验,扎实做好以干警心理健康服务为载体的从优待警工作,不断提升干警职业保障水平,全面打造政治机关、纪律部队、法治精兵,以过硬的作风、全新的面貌、优异的成绩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