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罗强出席“金色阳光”法律服务活动
日期: 2019-11-04 10:28:19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11-04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31日,2019年河北省“金色阳光”法律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高新区举行,省司法厅副厅长罗强出席活动并致辞,石家庄市重点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工信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金色阳光”法律服务活动是省工信厅、省司法厅、省工商联、省总工会共同组织的一项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活动。活动主题为“借力法律服务助推民企远航”,旨在通过开展“金色阳光”法律服务活动,帮助中小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中小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提高守法诚信和依法治企意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树立企业整体良好形象,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罗强副厅长在致辞中,对“金色阳光”法律服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金色阳光”行动,持续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解决中小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能够让法治的阳光惠及每一名企业经营者、照亮每一个企业的经营之路。

  罗强副厅长指出,要为企业健康发展当好“啄木鸟”,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为有需求的民营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的法律难题,为其在法律风险防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完善治理结构、推进良性发展等方面起到良好的保障作用。

  罗强副厅长强调,要为企业持续发展当好“护航员”,在立法、执法、司法各个环节充分保护每个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保障每个企业主体的合法利益都依法得到实现。要深入企业开展有针对性、适合企业需要的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引导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真正让法治的元素融入到企业成长、发展、运行的全过程。省司法厅重新组建后,实现了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的全面贯通,形成了“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今年以来,组织律师5000余人次为近2000家重点民营企业免费开展了法治体检,帮助企业排查法律风险4124项,许勤省长、袁桐利常务副省长和刘凯副省长对法治体检活动都作出了肯定批示。10月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组织全省16个部门组成7个督查组,对全省各地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进一步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