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
日期: 2019-10-31 17:40:11 来源: 司法部政府网
2019-10-31 司法部政府网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21日至25日,全国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培训班(2019年第2期)在司法行政学院举办。本次培训班是为满足各地在机构改革后人员调整较大,急需业务培训的需求,按照司法部培训工作总体安排,调剂加办的一期培训班,旨在帮助管理干部锤炼法治思维,掌握司法鉴定管理基本业务知识,提高依法行政和司法鉴定管理能力水平,迅速适应岗位需求。培训班精心邀请组织法学专家学者、司法鉴定专家、中央和地方司法鉴定管理干部等组成的师资力量,从理论基础到实践指导,共讲授15节课程,结课后组织了书面考试。来自全国共110名管理干部参加培训。

1572507600522031583.jpg

图为全国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针对性强,特色鲜明。一是强调政治站位。贯彻政治引领、党建为先的总原则,培训班以一节党课开篇,特别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以“全面依法治国是天下归心的事业”为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理论。

1572507650314053704.jpg

图为全国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培训班现场。

二是突出针对性。切实回应地方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和管理干部的需求,培训对象上,首次以地市级干部为主,来自地市级的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占69%。培训内容上,理论高度和实践指导、传授知识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突出具体业务指导,设计了理论政策、业务指导、经验交流、现场演示四大板块。内容涵盖法治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等理论、政策以及司法鉴定管理全业务流程。

三是学风学纪保障有力。培训班厉行节约,严明纪律。建立并执行严格的每日签到、请销假制度,坚持组织书面考试。此外按照承办单位司法行政学院的惯例,开班前举办升国旗仪式,课前均统一寄存手机,不在课堂上使用,每次上课前,全体起立向授课教师致敬。培训班整体上保持了良好的学风学纪,展现了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奋发昂扬、严谨求实的精神风貌。

培训班受到了学员们的普遍好评,均反映培训非常及时,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既有深度又接地气,通过学习很有收获、很受启发。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