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高级研修班开班
五方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日期: 2019-10-31 14:33:32 来源: 司法部政府网
2019-10-31 司法部政府网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期三天的全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高级研修班10月30日在司法部现代公共法律服务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厦门大学)正式开班。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出席开班式并以“牢记初心使命 提高履职能力 切实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水平”为题讲话。福建省司法厅厅长邬勇雷、厦门大学副校长杨斌在开班式上致辞。

图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高级研修班现场。.jpg

图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高级研修班现场。

研修班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提高公共法律服务"三率",加快实现“两快两全”目标。

研修班指出,司法部和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是,全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总体水平还不高。要对标对表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逐一对照检查、厘清思路、明确措施、精准发力。要重点抓好促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满意度、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建设、建立完善统筹协调机制、推进业务全面健康发展等工作,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各副省级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研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