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石家庄调解室正式启动
日期: 2019-10-30 17:13:14 来源:
2019-10-30
【字号: 打印本页

 

2019年10月29日下午,“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与自贸区建设高峰论坛在太行国宾馆东华厅隆重召开。共有来自国内政界、学界、商界、法律界来宾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石家庄调解室启动

论坛由“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主办,北京德恒(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承办。本次论坛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已经取得重大进展,河北自贸区设立为河北带来重大新机遇的背景下召开,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企业对自贸区的认识,帮助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区的制度创新,抓住新的投资机遇和政策优惠,在更大的范围内高水平对外开放而召开。本次论坛的主要议题是“一带一路”建设和自贸区建设。

石家庄市司法局、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河北省商务厅、石家庄市商务局、石家庄市工商联、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石家庄仲裁委以及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河北钢铁集团、华北制药、河北旅投、国药乐仁堂等三十余家上市公司、大型国企和民企的代表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石家庄等全国各地的律师参加了论坛。

合作签约仪式

论坛上,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高级负责人、原证监会重组委员会委员、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徐建军、河北省委党校冷宣荣教授就“一带一路”议题分别做了精彩的演讲。自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一大批合作项目落地生根,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联合国、东盟、非盟、欧盟、欧亚经济联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的发展和合作规划对接,同各国发展战略对接。从亚欧大陆到非洲、美洲、大洋洲,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了新平台,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了新实践,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了新贡献,共建“一带一路”不仅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

河北省商务厅负责同志就河北自贸区的设立过程、自贸区的政策、意义等内容做了翔实的介绍。自由贸易区是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河北自贸试验区涵盖雄安片区、正定片区、曹妃甸片区、大兴机场片区四个片区,是全国唯一一个跨省市的自贸试验区。根据要求,河北自贸试验区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要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建设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新型工业化基地、全球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

来自上海的李德庭律师就上海自贸区的运行经验及对企业投融资的影响做了发言。来自成都的马朝兴律师就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工作经验做了发言。来自深圳的刘震国律师从资本市场的角度做了发言。河北钢铁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从企业的角度分享了成功的经验。论坛最后由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赵雅楠总结致辞。

参会嘉宾

本次论坛上,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石家庄调解室隆重启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是国际商事调解功能平台,是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积极探索,通过调解方式解决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议和纠纷。为提升石家庄市投资和营商环境,促进对外开放和对外投资,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分别与石家庄市总商会、石家庄仲裁委员会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工作。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对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和自贸区建设工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司法律师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