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项督查
日期: 2019-10-17 15:24:46 来源: 保定市司法局
2019-10-17 保定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落实,查找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和亮点,保定市司法局成立专项督查组,于10月15-16日,赴望都县和定兴县就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督查内容包括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总体情况、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落实情况、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落实情况、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落实情况等重点工作。督查通过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查阅案卷资料、实地查看并与执法人员座谈交流、公示平台和办案平台检索等方式进行。

  督查中发现,各部门推行“三项制度”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绩,基本都能按照要求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并予以落实,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督查组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在日常执法工作中坚持落实好“三项制度”;二是继续加强对执法人员专业素质的培训;三是加大重大执法决定的法制审核力度,确保每项重大执法决定都合法、适当;四是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改进措施,打造亮点特色,确保制度得到有效实施,以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契机,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