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复议为民”的神圣使命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
日期: 2019-09-25 17:33:21 来源: 石家庄市司法局
2019-09-25 石家庄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处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局党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和《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措施》具体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研讨,自觉对照岗位职责,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行政复议各项工作开展。

  一是召开专题支部党员大会,就深入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又作了进一步的细化,使每名党员认清自己担当的使命、责任。

  二结合教育活动对《行政复议人员岗位职责》和《行政复议人员行为准则》进行了学习,进一步捋清职责脉络,高标准履行岗位职责,结合岗位职责,对全处人员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对申请人数较多,案情重大的案件,处领导要亲自到复议大厅接待当事人。全处人员要始终秉承热情为群众服务的原则,耐心细致地回答当事人提出的问题,引导当事人理性地表达利益诉求,力争把行政争议化解在行政复议程序当中。

  三是为更好的方便申请人,行政复议处还主动和法律援助中心、办公室、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就法援、信访、调解等工作主动沟通协调,拟在行政复议大厅设立相关宣传专栏,为群众尽可能地提供方便。 

  四是针对机构改革后的工作实际,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行政复议处将组织全市行政复议工作人员进行实务培训,切实提高一线办案人员的能力,使全市行政复人员能力素质提高到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上来。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