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全力推进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
日期: 2019-09-19 17:47:42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19-09-19 河北法制报
【字号: 打印本页

  连日来,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河北省律师协会及各市司法局全面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司法厅党委在持续巩固拓展深化提升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认真谋划部署。9月9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潘冬青召集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专题研究。9月10日,省司法厅党委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成立了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为组长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扎实有力推进我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把握整体要求,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注重把握整体要求,切实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全力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

  9月11日下午,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在该校两个校区同时召开。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万庆、省司法厅副厅长霍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就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整体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要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决定部署,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省直律师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总要求,全力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9月12日上午,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省直律师行业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省律师行业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贾文雅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行业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霍建明主持会议。会议对省直律师行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厅党委工作要求,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为群众服好务解难题

  唐山市司法局在开展主题教育时,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为群众服好务解难题,力争实现双促进双提升。

  9月12日,按照唐山市委统一部署,唐山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该局党组书记张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侯西岭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同时与抓好全局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开启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要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群众服好务、解难题。特别是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拓宽便民惠民服务群众的渠道和措施,注重发挥村(居)法律顾问的作用,推进人民调解实战化实效化建设,满足好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

  精准对标对表,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各市司法局在开展主题教育时,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善作善成,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9月12日,邢台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组书记赵广军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局长赵非主持会议,邢台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艳利到会指导。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及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精准对标对表,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助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再发展。

  9月12日,张家口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局着力做到“五个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善作善成。会议提出,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着力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该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还成立了指导组,对各直属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审核把关,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将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将给予组织处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