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律师初心 牢记为民使命——石家庄市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日期: 2019-09-17 17:23:46 来源:
2019-09-17
【字号: 打印本页

 
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深化律师作用,强化使命担当。近日,“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正式运营,这标志着石家庄依法治企拉开了帷幕,开启了以优质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新征程,是全市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彰显律师作用的一次突出表现。

  

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走进民营企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石家庄市司法局的指导下,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成立了“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该中心是一家经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批准,正式注册成立具备法人资格的非盈利机构,以“依法成立、实体运行、政府购买、服务民企”为宗旨,旨在为有需求的民营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为保障热线高质量运行,在全市近4000名律师中遴选出具有5年以上执业经验的律师组成律师团队,轮流值守。这是石家庄市政府通过购买法律服务、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与石家庄市发改委、石家庄市科技局、石家庄市工信局等部门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围绕服务“4+4”现代产业发展、助力中小微民营企业成长,共同筛选确定了首批精准服务民营企业(项目)名录,其中包括730家民营企业和15家科技孵化园,律师与这些企业和孵化园结对,提供“陪伴”式法律服务,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的法律难题,促进企业健康成长。随着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力度的加大,今后将有更多企业被纳入精准服务、深度服务的范围内,将在为民营企业在法律风险防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完善治理结构、推进全市民营企业的良性发展方面起到良好的保障作用。

 

第十七法律服务小组率先走进企业

  9月2日,“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线上律师法律解疑率先发力。该中心于当日开通了两部工作电话:0311-86936800、0311-86936801,每日安排两名值班律师线上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咨询项目涵盖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企业经营法律风险评估、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刑事、民商事诉讼、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以及仲裁法律事务代理、合规性审查等内容,将法律服务贯穿于民营企业的全生命周期。

  

第十一法律服务小组进企业

  9月9日,“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线下第十七法律服务小组首先起步,送法进企,面对面地宣传帮扶政策,探寻企业发展问题,为中小微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工作,这次成功“摸底”标志着“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线下“千名律师进千企”活动正式启动。目前,已有4个法律服务小组走进企业,其他13个法律服务小组也积极筹备于近日陆续开展本项活动。通过律师面对面,企业家们发现自身企业存在法律意识淡薄,营业体系不规范,在维护企业权益、保护创新企业的知识产权等方面的问题,通过与法律服务小组的沟通,感受到了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大家有信心克服困难,在法律服务小组的帮助下把企业办好。随着活动继续深入地开展,法律服务小组将进一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精准式、高精尖的专家式服务,依法保障企业的成长环境,为企业插上法律保驾护航的翅膀。

  

第十三法律服务小组进企业

  企帆远行推波劲,航者掌舵济沧海。“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线上电话提供法律帮助,线下法律服务小组深入企业,双管齐下的方式创新了发展公共法律服务模式,统筹了律师、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多点发力、破题攻坚,是一项以专业法律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落地举措,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实在的法律服务。

  

第十五法律服务小组进企业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团结、服务、带领全市广大律师,在党建引领下,在“一心向党、服务大局、执业为民”的号召下,认真落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紧密围绕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对照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新期待新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律师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努力把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推进省会高质量发展中,全面展现律师行业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将继续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根本导向,加强民生领域法律服务,围绕重大民生项目组建专业团队,提供专项服务,切实加强全市律师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地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法治保障,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律师行业落地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司法律师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