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暨“共学堂”第四课
日期: 2019-09-19 10:37:31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9-1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省司法厅党委始终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深入自学和集中学习,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要求,7月5日下午,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共学堂”学习培训第四课,邀请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孟庆云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逻辑把握》为题,作辅导讲座。

  孟庆云教授从哲学逻辑、政治逻辑、历史逻辑、时代逻辑、道德逻辑、结构逻辑等六个方面,就如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逻辑进行解读,全面系统、层次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我们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增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专家授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集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主题教育大逻辑,正本清源明初心,牢记使命担责任,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提升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能力水平,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激情活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奋力推动河北司法行政事业开创新局面。

  课后,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进一步扎实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教育要抓实。只有学习教育抓实了,基础打实了,主题教育才能行稳走实。二是调查研究要求实。要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三是查找问题要准要实。认真按照“四个对照”和“三问三查三看”的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刻自我剖析。四是整改落实要求实效。要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本次专题辅导讲座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全系统举办,在主会场参会的有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分会场参会的有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全体干部,全省基层监狱、戒毒单位除执勤以外的全体干警。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