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各地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日期: 2019-09-11 16:05:3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09-11 河北新闻网
【字号: 打印本页

  河北省各地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和问题导向扎实有力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本报记者)按照中央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今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日前,河北省各地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和问题导向,扎实有力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紧密结合实际,强化推进举措,突出整改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石家庄市提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担当尽责精神促进发展项目落实落地。大力推进民生实事落实,将民生工程和惠民利民实事落实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持续抓好20项民生工程和惠民利民十件实事,扎实推进实施棚户区改造搬迁和老旧小区等“十大工程”,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攻坚提质,努力在主题教育期间办成一批惠民实事。唐山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唐山正处在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全面提升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建设水平;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水平;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提升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建设水平。办好民生实事工程,着力打造教育和医疗康养高地,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注重坚持标准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点起步、扎实推进。廊坊市提出,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先学先改、即知即改、边学边改;基层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突出上下联动,持续推进十个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棘手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沧州市提出,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充分运用理论自习室、农村大喇叭等平台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全力抓好沿海经济带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和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围绕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等深入开展调研,调整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以一抓到底的劲头解决各种疑难问题。

  为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性,邯郸市提出六项实化和创新举措。一是在总体要求上,对目标进行实化细化,提出具体要实现的5个方面、15条预期目标。二是在学习教育上,实化学习教育载体,市级层面办好初心、先锋、红色、警示“四个课堂”。三是在调查研究上,开展走进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走遍党员户、贫困户、信访人的“五走进、三走遍”活动。四是在检视问题上,明确深刻自查、组织排查、群众帮查和重点提级为主要内容的“三查+提级”机制。五是在整改落实上,实行专题会诊、建立清单、集中过堂、开门评估、逐级公示“五步推进”机制。六是在长效机制建设上,提出落实主体责任机制,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党组)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

  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以能否解决问题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衡水市提出,继续深入推进全市老大难问题“大起底”活动,切实解决那些困扰群众生产生活、群众反映强烈但还没有解决的问题。结合衡水实际,部署开展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等9项专项整治工作,并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指导,制定方案,有力有序推进。辛集市提出,进一步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老旧小区、老旧管网和城中村改造等问题,努力在主题教育期间办成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对尚未息诉罢访的信访积案进行一次全面梳理,严细落实包联化解责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攻坚,确保9月底前基本解决。整改一批安全隐患,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