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司法局部署开展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
日期: 2019-09-11 13:04:58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19-09-11 河北法制网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张家口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部署开展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市政府相关部门法规处(科)长、各县区司法局主管副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并就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合法性审查、报备、证明事项清理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负责地开展清理工作。市、县(区)政府及其各部门要针对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力度,认真清理。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细致,应清尽清,按时完成,及时公布。

  要以制度创新持续减少和规范证明事项,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继续做好县区级(即县区政府及其部门)通过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以及无设定依据的证明事项取消与公布;做好市、县本级依据国家部委、省本级、市本级取消证明事项的衔接清理;做好保留事项的清单管理,重点推进建立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促进信用社会建设。

  要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备案审查与报备工作,确保规范性文件合法有效。对报送备案的规范性文件,严格依法依规审查,切实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确保规范性文件的科学性、计划性、连续性。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