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司法厅召开做好今年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19-09-11 13:04:2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9-11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26日下午,霍建明副厅长主持召开省直13个有关委厅(局)法规处处长座谈会,对做好今年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进行座谈。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办理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各部门法规处处长做好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了做好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具体措施。

  霍建明副厅长讲话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合法性审查工作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合法性审查工作,确保政府及各部门作出的行政决策、出台的政策措施合法合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是抓住工作重点,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界定审查范围,提升审查时效,规范审查流程。要严格审查把关,创新审查方式,开门审查、借助外脑、加强研判,扎实做好合法性审查各项工作。三是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强化审查力量,加强督促检查,全力推进合法性审查机制全覆盖。他在讲话中强调,要与各部门法制机构加强联系沟通,共同做好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当好省委省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的参谋助手和法律顾问,把好文件审查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好法治保障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厅机关法治督察与合法性审查处、立法一处、立法二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