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 2019-09-11 12:21:05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9-11 河北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大力提升全面依法治省的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法治保证

  许勤赵一德出席会议

  (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1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8年法治建设工作总结》《中共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大力提升全面依法治省的质量和水平。要积极推进科学立法,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制定地方立法规划和计划,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不断强化贯彻落实的法律约束。要严格落实各级政府依法行政责任,梳理和明确职能部门行政执法权限,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制衡机制,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各司其职,侦查权、检察权、审判权、执行权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公正司法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开展全民普法活动,强化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律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严格按照法律办事。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省的领导,严格责任制度,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把全面依法治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委员会办公室要做好协调推动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在我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法治保证。

  董仚生、高志立、范照兵、王会勇、刘凯、卫彦明、丁顺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