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立法工作
衡水市司法局:推进科学民主立法 确保政府立法质量
日期: 2019-09-04 17:28:00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19-09-04 河北法制网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做好2020年市政府规章立法工作计划的编制工作,增强政府立法透明度,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确保政府立法质量,近日,衡水市司法局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市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向社会公开征集市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

  公告提出,征集内容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保障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重点涉及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发挥立法对衡水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引领、保障和推动作用。

  公告要求,提出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应当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符合政府立法权限,符合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应当包含以下内容:立法项目的名称、立法的主要理由,立法项目建议已经调查论证或者有草案的,欢迎提交调查论证资料、草案以及立法参阅材料等;提交立法项目建议的,单位请注明单位名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个人请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根据公告,提交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的单位或个人应于2019年8月18日前,通过信函、电子邮件、传真等形式提交至衡水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