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法考”组织严密 客观题考试首战告捷
日期: 2019-09-03 08:42:58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9-03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31日至9月1日,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分两批次举行。河北省设11个考区,14个考点学校,报名“法考”客观题考试人数近2.4万人,最终1.9万余人参考,参考率达81.9%。
 
 

    考试期间,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潘冬青、厅长贾文雅分别带队到石家庄考区两个考点督考,其他考区均派驻由厅级领导带队的督考组对考试组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全省考试组织工作严格有序,考试任务顺利完成。考试前及考试期间,司法部巡视检查组对我省唐山考区、保定考区、邯郸考区、邢台考区和石家庄考区进行了实地巡查,对我省考试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我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所用考试机全部经过仿真测试,确保百分之百有效使用,每台考试机粘帖防窥条。所有考点落实保电、保网等应急措施,悬挂横幅、设置展示牌,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配备无线电监测车和二代身份证识别仪等设备,每个考场安装远程巡查系统,确保考试情况可追溯查询,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

  唐山考区为加强法考巡查指挥及时应对处理突发情况,考前组织无人机对考点周围道路以及施工情况进行排查,考试当天出动多架次无人机对考场及其周围进行360度无死角巡航,预防紧急情况发生。

  邯郸考区为一名视障考生单独设置考场,为确保考生权益,该市司法局配备两名学法律、普通话标准的老师为其读题。

  两名行动不便的考生在考务人员搀扶帮助下,顺利到达考场,如期参加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也采用机考的方式,机考困难的可选择纸笔考试。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