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司法局推动依法行政工作争先上位
日期: 2019-08-29 17:09:22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8-2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承德市司法局推动依法行政工作争先上位,提出“116”工作思路,即:

  明确“一个定位”:就是市司法行政部门是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总牵头部门,这方面工作是机构改革后新赋予司法行政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能,是不可代替和推卸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积极发挥协调、指导和监督作用。

  确定“一个目标”:就是在全省争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这个目标是具体、明确的,既有压力又有动力,但这个目标是不可动摇的,是市司法行政部门工作努力的方向。

  采取“六项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思想上位。领导重视是关键。要高站位,敢担当,当好领导法治政府建设方面的参谋助手,让领导在思想和行动上,支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坚强领导和后盾。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有章可循。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建立和完善各项相关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结合法治政府建设的考核目标,建立健全与考核指标规定要求相配套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的开展有章可循。三是加强上下沟通,确保协调联动。吃透上情,要知道,上级要求我们做什么。主动和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及时汇报和沟通相关工作,建立和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取得支持和帮助,实现工作的良性互动。掌握下情,要了解,下级需要我们做什么。积极与下级单位取得联系,时时掌握安排部署的下级所做的工作进展情况,做好工作指导,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加强借鉴引进,确保改革创新。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对标先进,拓宽视野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和做法,为我所用。用改革的精神,不断完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五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严格按照法治政府建设规定的内容和相关程序,通过抽查、暗访等手段,对各单位门开展工作进行日常督查。通过开展评价、评查、案例通报等形式对各单位实施专项督查。依法采取和善用相关监督措施,确保法治建设规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六是加强评议考核,确保整体推进。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创建活动,培树先进典型。以公平、公正、科学为原则,制定和完善法治政府建设评议和考核办法,加大对开展的相关工作评议考核力度,使评议考核和培树典型工作有机结合,树立“过得硬”和“叫得响”的承德品牌,在全市各单位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点带面,以先进带后进,推动全市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