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河北省司法厅举办全省人民调解员骨干示范培训班
日期: 2019-08-26 16:34:4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8-26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省司法厅在秦皇岛举办全省人民调解员骨干示范培训班

  8月23—24日,省司法厅在秦皇岛举办全省人民调解员骨干示范培训班。部分省直单位、中直驻冀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司法局分管局领导、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科)长,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全省人民调解员骨干,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司法厅副厅长王金水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王金水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王金水副厅长指出,举办这次培训是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指导工作能力、调解业务能力,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他要求,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效果。

  王金水副厅长强调,距离年底还有4个月的时间,各地要认真梳理年初工作部署,研究推进落实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要善始善终开展好“大排查、早化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着力抓好环京4市13县周边地区的隐患互查、纠纷排查、风险共防,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专家教授进行授课

  这次全省人民调解员骨干示范培训班,综合考虑参加培训的不同对象,科学设置课程内容,精心选聘授课老师,既有知名专家学者,又有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既讲授基本理论,又传授实战经验。湘潭大学廖永安教授紧扣“新理念与新思维”,讲授了现代调解的发展趋势和方向;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蒋若薇教授立足新时代、突出新要求,讲授了“打造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升级版”;韩学书同志抓住“调解衔接”这个关键环节,全面深入地讲授了“人民调解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北明调解学院院长冯超从规范调解工作层面,讲授了调解流程与分步练习的实务操作。

  23日晚,组织召开了调解工作座谈交流会,各市司法局促进法治处(科)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人员交流了推进调解工作实战化实效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和成效。一年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认真贯彻去年省“廊坊会议”精神,全省调解工作实战化实效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