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京津冀三地司法行政戒毒机关开展互查互学活动
提升戒毒工作水平 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日期: 2019-08-22 17:03:00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19-08-22 河北法制报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8日至8月15日,京津冀三地戒毒局携手开展京津冀三地互查互学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京津冀三地司法行政戒毒合作框架协议,落实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关于开展督查互查的通知要求,促进三地兄弟场所戒毒工作的交流融合,不断提高戒毒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和安全稳定系数,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8月12至13日,由省司法厅副厅长、戒毒管理局局长乔新月,天津市戒毒管理局局长冯力,北京市戒毒管理局副局长徐万富带队组成的京津冀互查互学组,来到张家口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承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互查互学活动。

  互查互学组一行根据司法部戒毒管理局要求,深入病残专区等戒毒场所重点部位,以实地查看、现场提问、台账查验、相关记录比对等方式,深入细致检查场所安全防范基础工作、落实全国统一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和扫黑除恶问题整改“回头看”情况,对张家口、承德两所的安全防范、规范管理、生产安全、医疗卫生和警戒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

  在张家口市戒毒所,互查互学组一行听取了该所新所建设项目的汇报,实地参观了张家口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禁戒毒教育展厅,并现场观摩了警戒护卫组织防暴钢叉术演练和戒毒人员戒毒康复操训练。

  在承德市戒毒所,互查互学组一行听取了该所关于开展“双百”活动成效的报告,参观了该所的监控指挥中心、禁戒毒警示教育基地、会见室等,并观看了戒毒人员的手语操等表演。

  实地检查结束后,京津冀三地戒毒局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肯定了两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我省戒毒系统将以此次互查互学为契机,主动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好做法,切实保安全、塑亮点、促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