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
日期: 2019-08-20 16:00:04 来源:
2019-08-20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推进会精神和贾文雅厅长讲话精神,廊坊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强力推进,积极发扬延伸用警试点经验,多措并举,夯基提质,争做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领头雁”。

  一是先抓业务培训,增强派驻干警工作底气。为使派驻干警尽快掌握社区矫正业务、进入角色,6月27日至7月3日,廊坊市司法局组织派驻干警开展了一周的社区矫正业务培训,并组织派驻干警到北京市通州区、大兴区等开展延伸用警较早的兄弟单位学习取经,通过集中授课、实地调研、座谈研讨等形式,使派驻干警切实掌握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方法。  

   二是全面动员部署,有机衔接形成工作合力。7月5日,召开全市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动员会,对全市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主动征求派驻干警分派意见,重点就派驻工作开展方式进行研讨。积极协调三河市司法局、永清县司法局、霸州市司法局做好派驻干警食宿、办公场所等保障工作。7月9日至11日,由主管局长段福强同志带队,分组将派驻干警分送到派驻地司法局。

  三是推行片区管理,不断增强派驻工作实效。结合全市探索推进社区矫正队建制实际,派驻工作实行片区管理模式,将全市划分为北中南三片,分别在三河市司法局、永清县司法局、霸州市司法局设置联络点和派驻地,选派两名派驻干警到市局参与工作,其中一人作为支队长,其他派驻干警每三人一组,分别派驻到三个联络点,每组推荐选派一名负责人。各片区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将阶段性工作目标量化,通过片区会、轮回巡查、“订单式”派警等方式开展工作。市局制定《派驻干警请销假制度》《派驻干警考勤表》等制度,加强派驻干警日常管理,并强化督查,根据工作实际召开例会,及时汇总梳理、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完善调整配套政策,实现了全市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的稳步开局、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司法厅社区矫正处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