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人民调解案件网上全程跟踪
进入应用测试阶段
日期: 2019-08-15 16:30:39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8-15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26日,张家口市司法局完成了人民调解案件网上全程跟踪逻辑测试,正式进入了应用测试阶段,为全面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管理,提供了科学可靠的技术手段,促进了调解工作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

  张家口市司法局深入落实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进人民调解工作信息化建设与应用,自行研发了“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平台”并依托该平台上构建了“人民调解案件全程跟踪模块”。该模块的构建,实现三大功能:一是全程跟踪功能。该模块按照调解工作流程,从申请、立案、调查、调解、协议、回访到审核,全流程可以在线同步跟踪案件办理情况。二是实现实时跟踪功能。通过实时跟踪,全面、准确地掌握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给予工作指导。三是实现数据信息留存功能。将数据信息长期保留在数据库内,为智能分析、精准指导、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真正实现人民调解案件的实时动态监管。

  该模块从5月份开始着手编写,7月初开始进行逻辑测试,经多次修改完善后于7月26日全面通过逻辑测试,现正式组织指导怀安县乡(镇)以上调委会进行应用测试,10月份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工作信息化管理和应用水平。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