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号召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向梁小辉学习
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争创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
日期: 2019-08-15 15:11:06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19-08-15 河北法制报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大力弘扬典型模范精神,进一步营造“学典型、比贡献”的浓厚氛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前,省司法厅党委决定,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泛开展向梁小辉学习,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活动。

  据了解,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四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梁小辉日前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梁小辉是近年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杰出代表,从警30多年来,他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敢于担当的模范行为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树立了新时期司法行政党员干警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组织的认可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尊敬。梁小辉的先进事迹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梁小辉就是我们身边可信、可学、可对标的先进典型。

  省司法厅党委要求,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各单位要立刻行动起来,把学习先进典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召开报告会、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掀起学习新时代先进人物的热潮。

  各级各单位要组织广大干警广泛学习讨论梁小辉的崇高品质、担当精神、职业操守和优良作风。要以梁小辉为标杆,教育和引导广大干警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对照梁小辉的先进事迹,认真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

  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载体,广泛宣传梁小辉的先进事迹,及时宣传各地各单位开展学习活动的有效做法、生动事例和新鲜经验,发挥先进典型弘扬正气、振奋精神、示范引领和凝聚正能量的价值和作用;要注意发现和培树在开展向梁小辉学习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形成先进典型的集群效应,努力在全系统形成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法治河北建设新局面、开启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各单位要把学习梁小辉的先进事迹作为当前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广泛组织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活动。深入发掘、精心培育身边典型,自下而上,开展不同层次的推选展示活动,以争做争创活动倒逼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让更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不断涌现出来,形成推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争创一流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