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队伍建设

石家庄市第二强戒所看望慰问“抗战老妈妈”

来源:河北省司法厅戒毒局 2019-08-14 09:38:00

  石家庄市第二强戒所看望慰问“抗战老妈妈”

  最后的一碗米,

  用来做军粮;

  最后的一尺布,

  用来缝军装;

  最后的老棉袄,

  盖在担架上;

  最后的亲骨肉,

  送到战场上……

  在革命老区平山县,有一位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她的事迹大家耳熟能详。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位94岁的高龄老人,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党员,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抗战老妈妈”——刘喜荣。

  刘喜荣,女,1926年7月出生在平山县孟家庄镇大岭沟村,身世贫苦,14岁参加儿童团站岗放哨,为八路军送信,是当时的小侦察员,1942年2月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18岁参加大岭沟村妇救会,做军鞋、做军衣、照料伤病员,建国后曾担任大岭沟村妇女队长。2016年7月,为表彰刘喜荣老人在抗日战争中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贡献,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授予其“抗战老妈妈”荣誉称号!

  如今刘喜荣老妈妈生活在平山县孟家庄镇木口村,两儿两女,大儿子在家务农,小儿子在县城工作,一家人和谐融洽,尽享天伦之乐。2016年木口新村迁建完成,驻村工作组积极跑办利民项目,为村里硬化了街道,修建了文化广场,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和免费WIFI,新建了饮水池、污水处理池,老妈妈和47户群众一起告别了以前破旧、窄小、潮湿的旧房,喜迁了新居,100平米四居室,屋内家具、空调、冰箱等一应俱全。老妈妈说话声音响亮,咬字清晰,身体硬朗,手脚利索,自己烧水、做饭、洗衣服,独立自主地操劳自己的起居,完全不像94岁的样子。

  7月18日是老妈妈94岁生日,受所党委委托,石家庄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办公室主任尹钊一行四人来到对口帮扶的木口村老人家里,为其送来了生日蛋糕、鸡蛋、牛奶等慰问品及慰问金,祝福老妈妈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并带其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了毛主席等伟人故居,当参观到刘少奇同志故居时,老人落泪了,哽咽着说:“俺孩子他爹见过他,听过他讲话哩!”老人的一句话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其爱人生前曾担任过建屏县(今平山县)孟家庄区区长,在县人民武装部工作过,1947年7至9月,作为孟家庄区代表,参加了中央工作委员会书记刘少奇在西柏坡村主持召开的全国土地会议。

  对“抗战老妈妈”的慰问,激励着我们时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的奋斗者们要继承红色基因,让爱国主义的火种一代代传递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撑起强而有力的精神支柱。(石家庄市第二戒毒所供稿)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