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
征求村(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意见建议
日期: 2019-08-12 09:16:5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08-12 河北新闻网
【字号: 打印本页

  王东峰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征求村(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意见建议

  坚持担当尽责夯实基层基础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解难题

  赵一德出席会议

  8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征求村(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意见建议。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8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征求村(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15位村(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先后发言,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培育壮大志愿者队伍、提高基层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等提出意见建议。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8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征求村(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意见建议。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增强宗旨意识、热心服务群众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落到实处,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落实20项民心工程,为民服务解难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执政为民理念,按照属地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扎实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老旧管网、农村危房改造等20项民心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

  王东峰强调,要认真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要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要大力整顿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东峰强调,要强化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城市社区规划建设管理,加强农村和社区水、电、气、路、暖、讯和幼儿园、卫生室、养老院、综合服务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基层党建和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巩固拓展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成果,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作风能力建设。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构建城市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楼门长、服务队、物业公司、业委会和农村党支部、村委会、服务站、保洁队、合作社、监委会统筹协调的组织体系,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王东峰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连续召开了18次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要把这些意见建议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列入省委常委会和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方案及领导干部整改措施,针对突出问题,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围绕一些普遍性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以突出问题的解决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省领导梁田庚、高志立、张古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