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 2019-08-09 11:04:3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08-09 河北新闻网
【字号: 打印本页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

    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8月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思路举措,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和省委安排,会前,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围绕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等内容,下沉基层、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职责,交流调研成果,既讲问题、找原因,又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还就完善长效机制谈思考和建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和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注重调研实效,围绕战略需求、大局全局、热点难点,紧扣抓好“三件大事”、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打好三大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以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厘清思路、推动工作。改进调研作风,坚持领导带头示范,行千山万水,走千乡万村,入千家万户,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材料,务求“深、实、细、准、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真实情况摸清、把问题症结分析透。创新调研手段,既要运用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蹲点调研等传统方法,又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网络调查等现代信息技术,提高调研的效率和科学性。用好调研成果,通过调查研究找准改革难点、创新要点、突破重点,增强解决问题、科学决策的针对性,从好建议中梳理制定政策举措,从好经验中提炼固化长效机制,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做好政府工作、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云峰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