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党风廉政

省女子戒毒所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章程》

来源: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2019-08-05 14:59:00

  8月1日,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章程》,6名班子成员分别围绕6个讨论题做主题发言交流,并就进一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行研究。

  为解决学习泛化、缺乏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等问题、增强学习实效,该所党委在自学、党委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础上,精心设计了6个讨论题,促进学思践悟紧密结合。这6个讨论题分别是:一是党章总则中讲到,“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坚持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对此,你如何理解?二是党章总则中讲到,“努力造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对此,你有何认识并怎样落实到行动中?三是党章第一章“党员”中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对此,你有什么样的认识,并如何在工作中体现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四是对照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党员干部的条件,你还有哪些差距,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做一名合格党员、合格党员干部?五是对照党员的八项权利,如何保障党员行使权力,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六是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如何更好地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促进监督执纪问责无缝衔接和有效运用?

  为了答好这6个讨论题,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并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澄清了一些模糊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促进了深学深悟、笃信笃行。

  所党委书记、所长汪国斌同志除就每个讨论题做主题发言外,还对每名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点评。他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要求,以专题学习讨论为抓手和契机,聚焦18个方面问题,认真开展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不遮丑、不护短、不隔靴搔痒,真正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确保对照检查不跑偏、不走样。

关键词:省女子戒毒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