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建成全市首个宪法主题广场
日期: 2019-07-22 09:30: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7-22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清河县首个以“宪法”为核心,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主题广场依托新世纪广场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是目前邢台市首家高标准宪法主题广场。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为打造宪法普法特色品牌,县司法局专项投资20余万元,充分利用县城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把宪法法治文化、法治元素纳入规划设计和建设丰富多元的宪法主题宣传教育载体和阵地,是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和实施宪法的有效手段。

  宪法主题广场分东西两大区域,东区是以高大上的宪法理论为主,东区主要包括《习近平谈宪法》《宪法的历程》《宪法日及宪法宣誓制度的设立》《宪法誓词》《宪法修正案》《法治名言墙》等六部分组成。西区是以接地气的宪法漫画知识为主,主要采用“一分钟学宪法”的漫画形式,对宪法中公民的部分主要权利和义务内容向群众进行生动的展示,以及《法治典故墙》等内容。整个广场融合宪法知识、法治精神、法治文化等元素于一体。

  宪法主题广场每天都有近千名县城及周边镇村群众前来参加各类文化活动,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近距离的感受到宪法精神、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作为清河县首个高规格、有内涵、有亮点、有特色的宪法宣传教育基地,宪法主题广场的建成不仅对提高全民宪法意识,形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着积极的社会意义,同时有效提升了清河的法治建设内涵。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